《线性代数》考核方案
        鉴于《线性代数》课程课时短内容多,我们引进了《线性代数智能教学平台》软件,以充分发挥同学的业余时间来学习。《线性代数智能教学平台》既可用于教学的辅助教学,也可用于学生的自主学习。系统能对全班每一章的测试情况进行统计分析,指出本章每个知识点的学习情况,因此教师从这里可以全面了解全班对这一章的学习情况,为以后的教学提供参考。系统能做到每个人每次的试题各不相同,学生测试结束后可查看每道题完整的解答过程,并且在具体的解答过程之前列出了该题所涉及的知识点以及该题所用到的知识点,这样学生在这里可以进行自主学习。每一章可以测试多次,但系统只记录最好成绩,这个成绩能较真实的反应学生这一章的学习情况。因此,学生为了取得好成绩,可以反复练习,直到满意为止。但这只是教师的良好愿望,并不是每个学生都能自觉地进行自主学习,教师必需进行指导才行。我们的做法是,规定每个人每章(综合测试题除外)都要有一个成绩,这些成绩做为平时成绩。总评成绩按如下公式计算:
        总评成绩 = 测试系统平均成绩(60%)+ 期末考试成绩(40%)。
        测试系统平均成绩=教师规定的线性代数智能在线测试系统中的前若干章的测试成绩的加权平均(教学可用本系统计算)
        为了防止学生作弊,我们还规定,期末考试成绩低于50分(百分制)者,不论测试系统平均成绩为多少,总评成绩不能及格。
                                                       《线性代数》精品课程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