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简历

1992.7-2002.7,合肥师范学校进行数学和计算机课程教学。

2002.7-至今,合肥学院电子与电气工程系从事教学与管理工作,目前负责系督导组工作。

 

.工作成效

1课程教学工作

建立了电子系四个层次的计算机课程体系,开设新课程达8门,并能结合时代发展,拓展新的课程,如2005年在全省首开“手机编程课程”给学生就业带来便利。积极投入教学,近几年平均教学工作量在700节以上,教学课程多,教学任务重,但能认真备课、教课,每一节课教学内容和设计均做到全部记忆,不带任何资料上讲台,教学效果得到好评,近几年的测评均在前几名。获四次年终评奖优秀等级和合肥学院首届三育人优秀典型。

 

开设并负责的课程包括:

1)计算机基础实训

2)计算机辅助分析

3)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

4VC与数据库编程技术

5)数据结构

6J2ME网络编程技术

7JAVA网络编程技术

8)手机编程技术(android

 

教学过程中,不断思考教学方法和教学模式的改进,独立创新设计3种教学模式,得到好评,学生收益,并分别获得学院教学成果二等奖:

1)“计算机实训课程”课程教学中,创新设计出“引导自合型教学模式”。

2)“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课程教学中,创新设计出“111学思行教学模式”。

3)“JAVA网络编程技术”的实验课程教学中,创新设计出“CCA实验教学模式”。

 

对“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教学的长达8年的思考和对比教学,提出“学思行”教学模式,并独立编著教材100万字左右,列为十二五规划教材。

 

2教学督导工作

2002年开始,一直担任系教学督导组组长,提出了“以导促督”的管理思想,受到好评,期间写成总结报告文字达10万字左右,获得优秀督导组荣誉。

 

3教学秘书工作

2012-2013,响应系号召,担任教学秘书一职,设计了教学秘书档案管理模型,收集并归整材料近1000M,并设计了“教学管理材料收集系统第1版”。

 

4应用程序开发

独立编写并投入使用的系统包括:

1)独立设计《毕业生选题系统》,合肥学院电子系曾连续使用4年。

2)独立设计《毕业生答辩系统》,合肥学院电子系曾连续使用2年。

3)独立设计《教育督导系统》,合肥学院电子系曾连续使用2年。

4)独立设计《合格课程建设系统》,合肥学院电子系计算机课程组使用2年。

5)独立设计《合肥学院水电管理系统》,合肥学院水电中心使用多年。

6)独立设计《合肥学院录取通知系统》,合肥学院招生办使用多年。

7)独立设计《安徽省招商大型多媒体演示系统》,为安徽省赴香港招商使用,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2006年。

8)独立设计《公共安全知识问答多媒体演示系统》,为福建和深圳等地使用,取得良好的社会与经济效益。2008年。

 

5发表论文

[1] 李祎.AUTHORWARE出简答题[J].电脑知识技术,2002,8:34-36

[2] 李祎.COM的实现和应用[J].安徽水利水电学院学报,2003,3(3):54-57

[3]李祎.XTRAS与多媒体环境的融合[J].微电子学与计算机,2005,22(3):242-245

[4]李祎.基于RED的接纳控制算法[J].合肥工业大学学报,2005,28(5):481-485

[5]李祎.积件技术实践与研究[J].电化教育研究,2005,12:74-77

[6]李祎.网上学习与学校课程的整合[J].中专天地,2002,12:58-59

[7]李祎.一节有趣的情景教学课[J].安徽教育科研,2002,7:17-18

[8]李祎. AUTHORWARE深度学习[J].电化教育研究,2003,专辑:77-80

[9]李祎.电子信息专业学生计算机能力培养体系构建研究[J].合肥学院学报,200717(3):7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