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

HFUU Integrated English Course Responsible Officer

返回首页
夏蓓洁
 
性别:
出生年月:1962-11
学历:本科
学位:硕士
职称:副教授
电话:0551-63630453
传真:0551-62159086
Email:xiapeijie@hfuu.edu.cn
所在院系:合肥学院外国语言系
通信地址:合肥市经开区始信路40号
                     合肥学院外国语言系 230601
研究方向:第二语言习得、语言文化比较
 
 
返回首页
一、教学情况
 
1、五年讲授的主要课程列表
	课程名称		课程类别			周学时	届数	学生总人数
	综合英语		专业基础			6	2	60
	跨文化交际	专业课			2	5	390
	涉外礼仪		专业基础(英语专业)		2	5	390
	涉外礼仪		专业基础(德日韩专业)	2	5	575
	跨文化交际礼仪	公共基础			2	5	180
	跨文化交际讲座	思政模块(校合作办学专业)	6	3	600
2、近五年承担的实践性教学
	指导本科毕业论文10篇;认知实习10;指导实习10人 
3、发表的教学相关论文:
	(1)“真实性评价情境中的语言投入式学习”,《蚌埠学院学报》,2013年第1期,第一作者。
	(2)“成果导向法在语言实践活动中的应用”,《合肥学院学报》,2011年第6期,第一作者。
	(3)“系统论视野下应用型英语专业人才培养模式的构建”,《合肥工业大学学报》,2010年第2期,第一作者。
	(4)“外语教学改革与复合型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研究”,《时代文学》,2007第5期第三作者。
4、主持教学研究课题:
	主持项目:
	(1)2008年,英语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方案研究(国家级子课题,主持人),项目编号:FIB070335-A15-33
	(2)2008年,应用能力需求背景下英语第二课堂模式研究(省级教研课题,主持人),项目编号:2008jyxm469
	(3)2006年,发挥第二课堂作用提高学生英语应用能力(校级,主持人)
5、教材:
	(1)主编“涉外英语”丛书之“商务函电”一书,,1997年,(20万字)。
	(2)主编“新理念英译汉教程” 2007/9,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出版社。
	(3)主编“英语实用写作教程”(“安徽省十一五规划教材”),2012年8月出版。
	(4)主编“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上)(“安徽省十一五规划教材”),2012年8月出版。
	(5)参编“英语国家社会与文化”(下)(“安徽省十一五规划教材”),2013年2月出版。
6、精品课程 
	校级精品课程《综合英语》课程负责人  (2005.6)
	
二、科研情况
 
1、科研项目:
	(1)2014年,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中美政治语篇的人际性元话语研究”(省教育厅重点课题,主持人)。 
	(2)2011年,安徽省教育厅人文社科项目“真实性语言测试反拨效应制约因素研究”(省教育厅课题,主持人)。
	(3)2012年,听说课堂中高层次思维能力的训练与评价(省级教研,第二成员)项目编号:2012jyxm483
	(4)2012年,从汤亭亭的《女勇士》看美国华裔女性的身份建构(厅级,第一成员)项目编号:SK2013B427
	(5)2011年,模因在广告语中的实用研究(厅级,第一成员)项目编号:2012SQRW130
	(6)2011年,翻译受体的反馈机制和对译文的调节作用研究(厅级,第二成员)项目编号:2012SQRW131
	(7)2010年,及物性视角下英语新闻语篇批评性分析研究(厅级,第一成员)项目编号:2010SK283
2、论 文:
	(1) “林语堂翻译的‘浮生六记’:实践性跨文化交际的成果”,《合肥学院学报》,2007年第1期,第一作者。
	(2)“从佛吉尼亚·伍尔夫创作特点看作品中德前卫观念”,《辽宁行政学院学报》,2007年第2期,第二作者。
	(3)“影响英语对话交流因素的测定及对策”, 《山东外语教学》, 1998年第2期,第一作者。
	(4)“外贸英语修饰限定成份的翻译技巧”,《安徽大学学报》,1998年第2期,独著。
	(5)“外贸书信中常用表达方式的语用含义” 《安徽大学学报》,1997年第4期,独著。
	(6)“真诚在心,有效交流”---外贸函电的礼貌表达方式探求”《阜阳师范学院学报》, 1996,独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