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介绍

HFUU Integrated English Course Introduction

返回首页

            《综合英语》课程根据《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大纲》的课程设置要求,紧扣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通过更新教学理念、创新教学手段,培养学生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理论,逐步提高英语听、说、读、写、译等基本技能,实现英语专业确定的“培养掌握扎实的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语言基本技能,具有较高的人文素养、熟练的英语语言技能、厚实的英语语言文学专业知识及其他相关专业知识,毕业五年内能够在教育、经贸、文化等企事业部门从事教学、翻译、管理等相关工作,具有创新意识和创业精神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的培养目标。
           《综合英语》课程延续四学期,分别为《基础英语1》、《基础英语2》、《中级英语1》和《中级英语2》,循序渐进,将培养目标贯穿始终。根据本专业培养学生“系统掌握英语语言基础知识和较高的英语听、说、读、写、译等技能,了解主要英语国家的社会、文化及科技等方面的发展状况,具备较高的英汉双语能力、文学素养、跨文化交际能力、思辨能力和应用翻译能力”的要求,本课程注重培养学生的实践能力。通过专业第二课堂活动,拓展第一课堂的内容,采取多渠道多方式培养和提高学生的综合语言应用能力,锻炼学生运用所学专业知识和技能从事相关岗位的基础工作的能力。
           《综合英语》课程关注学生作为学习主体的主动性和能动性,采取形成性评价与终结性评价相结合的方式,将学生的课堂参与、课外学习、阶段性测验以及读书笔记等列入评价内容,采取N+2 的综合考核方式,确保学习过程的有效性和测试结果的可靠性。
           根据以上教学理念和原则,制定《综合英语》课程教学大纲(参见教学大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