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课程简介 主要内容 相关项目 学术成果 文学皖军 佳作点评 师生互动 徽风皖韵
教学团队
课件精选
视频天地
作业习题

课程简介

  本课程以专题讲座的形式,开设10讲,大致按照文学史的进程,参照皖南、皖中、皖北的区域划分,遴选了胡适、苏雪林、吴组缃、张恨水、阿英、朱湘、方令孺、蒋光慈、台静农等有代表性的、影响较大或被遮蔽的皖籍作家,将他们置于中国现代文学发展的坐标系中,考察其创作个性、审美追求以及在文学史中的位置,力求在较为宏阔的文化背景下展示文学皖军的历史贡献与深远影响,发挥文化传承的功能,适应时代需要,迎接全球化和网络化带来的新挑战,传递正能量,彰显徽风皖韵,为地方经济文化建设的发展和文化强省服务。既有一定的系统性、学术性、开放性,又有生动性、普及性、地方性。

  本课程遵循合肥学院“地方性、应用型、国际化”的办学定位,是以高校学生为服务主体,同时面向社会的文学爱好者自主学习免费开放的学术讲座视频课程,以选题、内容、效果及社会认可度为依据,以普及共建共享优质课程资源为目的,采取讨论式、互动式、鉴赏式、探寻式等多种授课方式,着力体现课程的思想性、科学性、生动性和新颖性。旨在推动高等教育开放,弘扬主流文化,促进教育教学观念转变、教学内容更新和教学方法改革,服务先进文化建设和学习型社会建设,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高校学生与社会大众的人文素养,进一步增强文学皖军的知名度、辐射力和我省文化软实力。


版权所有(C)2009 | 中国 合肥 合肥学院 中文系

友情链接:合肥学院首页